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安全教育记心中!思茅区第四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普洱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日,思茅区第四小学邀请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回梓街派出所民警和阳光救援队队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中,阳光救援队队员通过PPT宣讲等形式,从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野外水域为什么危险、落水自救、有人落水如何施救和如何穿戴防溺水装备等方面,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还通过问答方式与孩子们展开互动,让防溺水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接着通过现场演示向孩子们展示了溺水后应该怎么办,并指导学习溺水自救的动作。
  随后,公安民警还对校园暴力事件的危害进行解释,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校园暴力事件的危害,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思考,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了防溺水安全防护和防范校园暴力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