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区第四小学开展“端午药食文化”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普洱市融媒体中心

  为拓宽青少年的视野,激发探索民族民间医药的兴趣。近日,普洱市思茅区第四小学开展“端午药食文化”科普活动。


  活动邀请了普洱市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现场授课,为同学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食用药用植物的习俗,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药用植物。
  现场还准备了普洱市端午节常见的药用植物实物展示,普洱市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每一种药用植物的名字起源、药性、药效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还设置了普及养生保健知识、讲解植物腊叶标本制作流程、亲手制作一幅植物标本等趣味环节。
  “科普育人,从孩子抓起。通过开展“端午药食文化”进校园活动,宣传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普及端午节习俗,激发青少年对民族医药文化的兴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