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一中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盛开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王福蓉 高明星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通讯员 高明星) 近日,普洱市第一中学开展了全市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集中宣传“文明校园巡礼”活动,充分发挥全国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创建成果和校园风采,扩大文明创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宣传方式,拓展宣传的渠道和深度、广度,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在普洱市一中的学校网站上专门开设“文明校园”专题网页,下设德育园地、艺体风采、平安校园、心理健康、书香校园、社会实践、学生天地几个板块,并在学校网站首页位置设置“畅享文明”专栏,对开展校园文明相关活动进行宣传,为学生创造适宜的人文环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校网站首页突出位置和校园新闻版块对市一中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进行宣传,扩大文明校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加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学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的认可度。

  开展文明校园“大家谈”征文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推动文明校园建设深入人心。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展文明校园“大家谈”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活动,让学生积极主动谈心得、讲变化、提建议,从而深化德育建设、引领校园文明,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并在升旗仪式活动中,以“国旗下的讲话”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成果进行宣传,努力打造文化氛围浓厚、文明和谐有序的现代化校园。

  通过“文明校园巡礼”集中宣传活动,普洱市一中进一步塑造了校园文化品牌,加强了全国文明校园的宣传力度,“以建设精神文明引领系列化、层次化的德育工作,以培养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打造高效课堂,以培养体艺技均有所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并促进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纵深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