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家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东这一家庭被评为2020年度“云南省职工和谐家庭”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景东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杞志行 付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近日,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度“云南省职工和谐家庭”和云南工会爱心妈妈屋”名单,其中景东县龙街乡政府职工范美波家庭被评为2020年度“云南省职工和谐家庭”。

  在景东县龙街乡人民政府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他们孝老爱亲,团结互助。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用生活中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他们就是景东县龙街乡职工范美波一家。

  范美波,1988年9月出生,云南省宣威市人,于2012年通过大学生村官选拔考试考取景东县安定镇大学生村官,又于2018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取景东县龙街乡公务员,现任龙街乡纪委副书记、乡扶贫办小额贴息贷款负责人、乡烟办工作人员和小龙街村驻村工作队员。

  范美波的爱人吕文富也是云南省宣威市人,1988年11月出生,是一名法学硕士研究生,范美波到龙街乡工作以后,为了爱与家庭,吕文富毅然放弃了在昆明年薪近20万的工作和优越的工作环境,到龙街乡政府做了一名月薪2000元的合同制工作人员。自此,他们常年以单位为家,是相敬如宾的伴侣、相亲相爱的朋友、携手相行的同事。

  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开始以后,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普查员,丢下自己刚满两岁的儿子,奔赴宁洱县开展将近一个月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2021年初,本不在上级安排范围内的范美波,在同事缺位的情况下,再次义无反顾背上背包再次前往澜沧参加普查,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

  范美波的爱人吕文富现为龙街乡政府扶贫办一名合同制工作人员,在工作岗位上,他工作扎实认真,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由他负责全乡的脱贫攻坚档案归档工作,多次得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认可,并作为乡镇学习借鉴的范本。

  范美波和爱人的老家都在宣威市,二人来龙街乡工作以后,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工作,双方母亲轮流来到龙街帮忙照顾孩子,虽然离家遥远,几个月甚至一年多才能见上老家的亲人朋友一面,但双方母亲都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付出给他们减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作为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她与爱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和谐家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