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家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孝义为先品行高 慈爱为本情意重——郭志英孝老爱亲“小传”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思茅区委宣传部 区文明办

  本网讯(思茅区委宣传部 区文明办/文)郭志英是思茅区倚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孝义为先 慈爱为本”的理念,孝敬长辈,爱护亲人,不仅带来了家庭事业的丰收,更赢得了同事和邻居的尊敬和赞美。

  郭志英出生在农村,艰苦的生活环境使她养成了勤劳吃苦的精神。庆幸的是在这段艰苦奋斗的人生道路上她遇到了丈夫苏菊章。同样来自农村的他,作为家中长子,他扛起了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和身患残疾的父亲的责任。郭志英的公公是企业退休职工,患喉癌动了手术后无法用语言交流。婚后,为了给两个老人改善生活环境和方便就医,她和丈夫商量把在农村的两位老人接到身边照顾。

公公婆婆时常生病,不管多忙多累,郭志英都会抽出时间陪他们看病,尽己所能给他们更多的关爱。今年婆婆84岁了,他们夫妻俩下班经常陪她散步、逛街。特别是公公去世后,为了不让婆婆感到孤独,她想着法子逗她开心,一有时间就带婆婆去跳广场舞、逛街、走亲戚串朋友。

  结婚20多年来,尽管经历了很多艰辛,但在他们夫妻二人的苦心经营下,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生活蒸蒸日上。他们有了自己的车子、房子,女儿也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回首这二十多年的人生路,有酸甜苦辣,更多的是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继承传统美德 ,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行动去精心培养和教育下一代。我希望将来,我的孩子及子孙把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郭志英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