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家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坝溜镇多形式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邓燚霞

  本网讯(通讯员 邓燚霞)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坝溜镇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会。借每周二学习之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放好家风好家训倡议书。12月4日,借组织青年团员代表开展“助力青春创业、促进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宣讲会议的机会,向与会人员发放好家风好家训倡议书90余份,让每个家庭知晓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通过镇属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媒体的力量,加大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聚焦重点以点带面。以中小学为宣传重点,积极培育和践行在校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学生以点带面向家长传递培育良好家教、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构建社会正能量的优良风尚。

  坝溜镇通过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规家训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