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家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县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呈现五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周少仁 酒蕾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少仁 酒蕾) 近年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妇联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经过摸索、实践、创新、总结,呈现出五大亮点。

  以“家庭”为重点,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成立了宁洱第一个以家庭文明教育为主的讲师团,为深入开展家庭文明教育、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举办公益讲座建立了长效机制,为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成长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儿童之家”为抓手,联合爱心人士,打造了以提供美术教育服务为主的“欣欣儿童之家”,为贫困家庭孩子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

  以“馆所”为阵地,扬长避短,合作共赢。县妇联与县图书馆联合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诵读经典公益国学班,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优秀美德少年。

  以书店为舞台,促进亲子共读共同成长。县妇联与县新华书店合作创建“书香宁洱亲子阅读基地”,以亲子阅读、孩子才艺展示、集体诵读和做游戏的方式,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促进亲子感情。

  请进来,走出去。县妇联邀请普洱市“美丽村寨·女子学堂”讲师,深入村寨开展“家庭教育·美丽村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村寨妇女代表到外地考察学习,旨在引领妇女重视家庭团结、重视家庭文明教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