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组织开展“七一”建党节道德讲堂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省寄防所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102岁生日“献礼”,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于6月29日到新华书店云上乡愁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七一)专场”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按照“看短片,讲故事,作分享,唱首歌,讲堂声音,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依次展开。
  “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视频《党的二十大 学思践悟在云南》,进一步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云南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讲故事”环节。第二党支部卢娜同志分享“红色故事我来讲——丰碑”,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烈的青春热血和铁骨柔情,从中感悟无数革命烈士不惧艰险、不畏生死、顽强拼搏、誓死保卫家国,并最终取得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作分享”环节。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筑梦新征程暨“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主题读书学习体会演讲比赛,3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精心准备、积极应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上台作《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吾家小史》学习体会、《学精神,弘传统,凝力量,建新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体会》《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读书体会分享演讲,推动日常阅读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相结合,以赛促学、武装头脑。1名党员分享《交际礼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人际交往中的礼节。
  “唱首歌”和“讲堂声音”环节。全体人员起立重温熟悉的旋律《同一首歌》,同唱一首歌、奋进新征程。大家踊跃发言,表达对党的祝福,分享参与本期讲堂的收获和感悟。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一句句铮铮誓言再一次向党表明“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党员干部职工在听、学、讲的同时,接受了精神上的红色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承革命先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