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开展家庭美德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省寄防所党委办公室、女职工委员会

  近日,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举办“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家庭美德专场”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党委办公室主办,女职工委员会承办;单位职工携子女踊跃参与活动,在亲子互动体验和分享环节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课”。
  活动按照“学典型”“讲故事”“诵经典”“大手拉小手 共创好家风”主题才艺展示、“作分享”环节依次开展。组织全体职工参观普洱市工运劳模史馆,学习先进典型;“云南省抗疫最美家庭”魏春家庭以《爱与规矩并行 共筑幸福小家——抗疫小故事》为题分享参与新冠疫情一线防控的故事和家风家训,以良好家风诠释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通过《道德经》《我爱祖国》亲子朗诵,《中华孝道》《中国功夫》歌舞才艺展示,亲子烘焙体验和烘焙知识分享等,将传统家风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并通过树典型立榜样,运用身边典型故事进一步阐述家风建设对家庭成员产生的深远影响,让良好家风家训在孩子心中扎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充分挖掘单位的好家风故事,发挥好的家风家训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家风家训中蕴含的爱国爱家、勤政廉政内涵,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