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中国梦”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省寄防所团支部

  4月27日,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中国梦(五四)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在讲堂中,按照“讲故事、诵经典、作分享”环节依次开展。虫媒科吴超同志,“云南省最美抗疫家庭”获得者,结合自身参与登革热、乙脑和新冠疫情防控的“战疫”经历,为大家分享《从登革到新冠,我的“战疫”之路》抗疫故事,分享所学所得、所思所想,在抗疫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拼搏奉献精神;人事科杨凤艳、蠕虫科李建雄和严信留、中心实验室刘言4位同志为大家朗诵《我的中国梦》,歌颂祖国美丽画卷,谱写祖国壮美诗篇;中心实验室吴静同志作《历史转折中的人和事》读书体会分享,讲述在中国伟大的历史转折中涌现出来的领袖和杰出人物,为振兴中华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展现出的民族精神。

  室内分享结束,随即开展“激发拼搏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户外团队拓展训练。活动从“破冰”游戏开始,通过热身活动和趣味互动,所有参与人员完成了“破冰之旅”,彼此间敞开心扉、搭起沟通的桥梁,组成了红、黄2支队伍,并按规则逐个进行了风采各异的团队展示。在“团队建设”“雷霆战鼓”“车轮滚滚”“急速60秒”等团队竞技训练项目中,各队队员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展现了青年职工团结、凝聚、拼搏的团队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饱满的青春力、创造力、战斗力投身到工作中,在奋斗中唱响青春旋律,为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云南建设作出青年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