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云南省寄防所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云南省寄防所

  清明是中华民族礼敬祖先、追思先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团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暨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面向思普革命老区纪念碑庄严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团支部书记杨兴艳介绍了思普革命老区纪念园和思普革命史梗概,思普革命老区军民不怕牺牲、砥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进行了武装斗争的艰辛探索和勇敢实践,谱写了边疆人民团结战斗的光辉篇章,在场的全体职工和学生备受鼓舞;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一分钟,缅怀哀思革命先烈;青年职工代表李建雄、罗春海向前,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随后,团员代表俞皓尹致词,宣传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和团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组织团员宣誓;最后全体人员有序向前献鲜花、寄哀思、悼英烈,瞻仰纪念碑和毛主席像。

  同时,团支部组织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大家积极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寄语,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传承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清明节期间,省寄防所还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文明风尚宣传教育,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在全所职工中的宣传;组织职工在线学习普洱市“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传承文明美德,用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贤、先人的怀念之情,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更好地让单位职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青年职工的民族意识以及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和青年的理想信念,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奋斗激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