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庭院小美,聚合乡村大美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宁洱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任灵)走进普洱市宁洱县磨黑古镇,沿着悠长狭窄的小巷,踏过岁月堆积的青石台阶,路过老旧古朴的红木民居,推开门,走进一户人家,暖暖的阳光从屋顶飘泻而下,牵引着不知名的花香,在别致的庭院四处溢荡,小院包容一切,瞬间隔离了外面世界的浮华与喧嚣。

  主人家名叫刘凤云,自去年参加了镇上开展的“最美庭院”评比获奖后,他们家的小院成为了镇里庭院打造的一个示范标准。都说“懂院子的人,懂生活”,精心打造的小院,各类物品归置得整整齐齐,围栏内果蔬满园,绿色草坪中间用石子铺垫出一条通往圈养鸡舍的小路,生活的美好充实在小院的每一个角落。

  郑明芬的“石斛小居”同样是“2019磨黑镇最美庭院”之一。每年4至5月,石斛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闻着满园石斛花香,一张躺椅、一壶清茶,把日子过得在简单一些,“看天上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也许就是如此意境吧。

  近年来,普洱市将“美丽庭院”建设与“美丽乡村”规划相统一,大力开展庭院美化提升行动,通过“果蔬进庭院”“鸡禽围养”“旧物扮靓”“美丽村寨”“整洁家庭”等一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引导群众养成生态、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如今,庭院让小镇生活变得更加有味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