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村镇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镇为4.8公里思茅河道“洗脸”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周晓/文 张桂芳/图

  本网讯(通讯员  周晓/文  张桂芳/图)​12月19日,在思茅区水务局牵头下,思茅镇联合思茅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思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思茅区河道管理中心,对思茅河主河管理范围內的种植物、行洪障碍物进行清理,清理河道长度4.8公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四十二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个人(单位)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种植、养殖、构筑障碍物行为影响河道行洪的,有关部门发布通知要求限期清除,否则将由执法部分依法强力清除。思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2月10日对涉及单位和个人下发整改通知,但种植户拒不执行。为改善河道环境和卫生状况,思茅镇联合相关单位对思茅河道两岸违章种植进行了强制清除,保障了城市防洪安全,维护了河道良好的生态景观。

  下一步,思茅镇将强化职能职责,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的开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加大力度对思茅河及4条支流的执法监管工作,持续推进河岸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