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普洱日报

  近日,普洱市第十四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预、决赛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3位选手紧扣“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主题,以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为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通过演讲的方式,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唱响全市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

  本次比赛由预赛和决赛组成,经过预赛的选拔,最终共有12名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同台竞技。决赛中,12名选手精彩的演讲让观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他们之中有的是乡村教师、第一书记,有的是法官、记者、消防员等等。丰富多元的职业身份再透过不同的专业视角,为本次演讲比赛增加了许多看点和知识点,现场观众不仅为默默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的老师们欣慰感动,也为在火场中披荆斩棘的消防员们肃然起敬。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景东县天华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马武灵说:“最开心的是能通过此次演讲大赛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消防的故事和日常生活,以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大赛来,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工作,关注消防员。”
  最终,来自墨江县城小学李程婷的《一位老师的红色母爱》、景东县消防救援大队马武灵的《强国使命在肩 复兴奋斗有我》和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普洱支队杨正杰的《老苏的秘密》荣获一等奖,接下来他们将代表普洱市参与省级赛事的比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