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乡村文化艺术墙 绘出乡村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文明思茅

  近日,走进思茅区云仙乡桃子树村,一幅幅生动活泼、栩栩如生的墙绘便映入眼帘。这些“文化墙”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群众的生活方式。

  “文化墙”结合桃子树村实际,做到产品特色、景色特点和文化特色合而为一,从中展示本村地方风情和村民精神风貌。在绘画中有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咖啡、坚果、烤烟等元素的“产业文化墙”,有展现地域美丽景点、优美田园山水及地标性建筑、村庄新风貌等的“美丽乡村文化墙”,还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中华孝道、公序良俗、健康生活、乡风文明等内容的“文明乡风文化墙”。通俗易懂、赏心悦目的“文化墙”引导村民树立孝老爱亲,知恩感恩,节俭简朴,勤奋持家的意识。原来斑驳泛黄的墙壁“改头换面”,变成了村民眼中的文明传递墙。

  据桃子树村驻村工作队员冯娇毅介绍,“文化墙”邀请思茅区美术家协会的3名老师,利用7天时间共绘制52米长的作品。这些体现本村产业、乡村文明、贴近乡村生活、孝老爱亲的文化墙,深受群众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