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变废为宝!这场时装秀环保又时尚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澜沧融媒

  近日,澜沧县小学举办第六届环保时装秀大赛。比赛以 “风华少年 盛世华夏”为主题,以环保物品为材料,自主设计、大胆构思、变废为宝。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00套环保时装进入决赛,每套服装各具特色、创意十足,呈现出众多经典人物形象。

  小朋友们身穿自己与家长共同制作的服饰,自信、大方地走上T台,尽情展示服饰风采。这些服饰演绎了古今中华、神话传说里的人物,有巾帼英雄花木兰、杨门女将穆桂英、铁面无私包青天、盛唐诗仙李白、齐天大圣孙悟空、活泼可爱小哪吒等等。

  这些服饰精美绝伦,仔细看你会发现,原来它们都是用易拉罐、旧窗帘、环保袋、包装绳等材料制作而成。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设计、制作、试穿,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实践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孩子和家长的感情。

  此次活动不仅能有效增进孩子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良好行为习惯,还能提高孩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