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凝心聚力抓城郊部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茶城思茅

  为进一步巩固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思茅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做好思茅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工作,11月12日上午,思茅区各级各部门联合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城郊部“脏、乱、差”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

  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最基本的底色,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素来是一座城市环境卫生整治难点。此次专项整治,思茅区各级各部门全员参与,针对全区地域分布,将城郊结合部进行区域划分,共分成10个专项整治小组。整治内容包括:全面清理“十乱”,即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乱占道、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拉杆线、乱设摊点、乱涂写张贴、乱设广告招牌;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重点清除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消灭暴露性垃圾和建筑垃圾,视野范围内无裸露生活垃圾堆、白色垃圾,杜绝家禽放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针对不同责任片区的房前屋后、村主干道、河道以及角落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同时告知商户不占道经营,保持良好生活环境,并对辖区内卫生、巷道外墙等环境卫生问题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通过开展此次整治活动,进一步清理整治了“脏、乱、差”现象和卫生死角,改善了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全面提升了城市“颜值”,为巩固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思茅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起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积极打造“普洱茶都·康乐思茅”城市品牌,营造了文明、健康的宜居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