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普洱检察齐助力 推进全民反走私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扩大反走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近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到思茅区世纪广场开展反走私"五进”主题宣传活动。

  普洱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境外复杂环境,反走私面临严峻的新形势、新挑战,为全面封堵非法走私入境的通道,在边境立体防控体系完善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认清走私活动的本质,自觉抵制走私物品,防范走私违法犯罪,树立全民反走私的良好法治氛围尤为重要。

  活动中,检察人员利用广场上人流量大的特点,以悬挂反走私标语、发传单方式,广泛宣传介绍反走私基本常识和走私行径危害等注意事项。“什么是走私,何谓走私罪”“走私的危害是什么”...... 就群众关心的走私相关问题,宣传工作人员身披绶带为到访群众讲解反走私知识,发放反走私宣传单及其他宣传材料。

  通过宣传《刑法》中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犯罪章节及《云南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地方性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走私的危害,增强了全民“反走私,人人有责”的意识,推动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边境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