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营造无烟办公环境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在全省集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其中,“众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6条新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开展控烟工作,消除或减少因吸烟造成的危害,是全民健康教育和卫生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无烟单位创建评选关系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也是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提高生活质量、建立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措施之一。

  今年,普洱市被确定为建设无烟党政机关国家级示范点,在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普洱市财政局、普洱市气象局、思茅区人民法院4家党政机关开展国家级试点创建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省、市控烟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交流指导等形式,从创建单位控烟工作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控烟监督巡查及控烟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4家无烟党政机关国家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对创建成效进行了摸底督导检查。

  普洱市在《关于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中明确,至今年底,市级和思茅区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其余县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数量不低于30%;到2021年,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数量不低于80%;到2022年6月底前,全市所有党政机关100%完成无烟环境建设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普洱市一直大力实施控烟行动,通过系列宣传和主动干预,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戒烟控烟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