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七旬记忆障碍老人不识回家路却认识“一件衣服”......普洱街头这一幕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  “我不认识别人,但是我认识‘这件衣服’,我就只能来找你们了。”走失老人在家属接走前一边指着民警一边说道。老人口中的“这件衣服”,正是身着制服的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10月13日下午,一位老人颤颤巍巍走到了勐康边检站机关楼前,像是在找什么,还想说点什么,值班民警张俊琦看到后怀疑是老人迷路了。简单询问后,民警赶忙将老人带至值班室休息,在向站领导报告后,张俊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希望老人能说出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但老人因为表达不清加之记忆力有障碍,询问无果。随后,民警在老人的衣服口袋中找到了一部手机,并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经了解,老人和女儿一起住,每天都会自己出门遛弯,但没想到今天老人竟然迷路找不到家了。老人的女儿接到电话后,就赶到边检站接走了老人,并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上年纪老人的,一定要给老人配备好通讯设备或者给老人制作一张联系卡,清楚写明家属联系方式并放在老人的衣帽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