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吃光还能领到“光盘奖”!普洱餐饮商家这样亮剑“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日前,记者走进思茅城区多家餐饮店发现,“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的有关标语被张贴摆放在醒目位置,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部分商家更是推出了“光盘奖励”,只要消费者按量取食不浪费,会得到商家的奖励,拒绝餐饮浪费取得明显成效。

  爱伲牛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推行的“光盘行动”起步早行动快效果好。具体做法是与经济奖惩挂钩,用餐前每人收取10元押金,用餐结束后剩余食物超过150克,押金不予退还;反之,对没有造成食物浪费的消费者,不但如数退还押金,爱伲牛肉还按桌给予10元消费券的额外奖励。

  消费者周亮表示,碍于面子,以前和亲戚朋友去用餐都会点一大桌子菜,吃不完还不打包,浪费比较严重;现在有了“光盘行动”的浓厚氛围和切实行动,自己点菜时也会多加注意,吃多少点多少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