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廉洁家风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镇沅交通运输局 刘晓红

   

    2016725上午,镇沅县交通运输局以“红心向党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讨论,全体在家局机关领导、科级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总支书记沈兆康站在传统文化的角度,引用历史文献,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家”的含义、本质及核心要素,讲授了“家风”的意义、类型及形成过程,介绍了《曾国藩家书》精华部分,并重点讲述了毛泽东家风的故事。会后大家就家风传承展开讨论,并在系统内征集廉洁家风、治家格言警句。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了解到中国传统家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博大内涵,深刻感受到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对于推动社会进步与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家规,既是引导子女健康成长,维护家庭平安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加强干部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只有管好自己的“小家”,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单位和社会“大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