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全国文明单位 | 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省寄防所工会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文化生活,切实做好女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增进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文化氛围,增强单位凝聚力,近日,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春游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邂逅醇香 啡凡体验”咖啡研学品鉴】所工会组织职工到思茅区野鸭塘咖啡庄园,由专业咖啡师带领大家一起探索“咖啡的世界”,在绿荫环抱的融融春意中,跟随咖啡师开启一段咖啡之旅:参观咖啡园、咖啡樱桃采摘、咖啡豆处理法讲解、手网烘焙展示、手冲咖啡讲解、咖啡品鉴、手冲咖啡体验……。在咖啡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纷纷上手试练,现场体验手冲咖啡的乐趣,全面了解咖啡的文化、品种、味道、制作方法等知识。职工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舒展身心、陶冶情操,并收获了技能、展示了风采。
  【“踏入自然 拥抱春天”春游踏青】职工们在咖啡庄园及周边山野自然环境中自行游玩,一边呼吸着清新空气,一边感受着山上的美丽春景,欣赏成片的咖啡山林,领略庄园的美好春光,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大家谈工作、谈生活、谈家庭,或开心聊天、或合影留念,尽情地享受着出游的乐趣,也充分感受节日的喜悦。
  【“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为切实做好女职工健康关爱工作,女职工委员会邀请单位副主任医师娜安围绕“宫颈HPV感染、宫颈疾病与疫苗”,为女职工带来女性健康知识“小讲堂”。娜安副主任医师从认识宫颈疾病、宫颈癌的发病机理、宫颈癌的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给予女性干部职工专业性的健康指导意见,普及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与现场女职工展开互动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女职工对宫颈疾病防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促进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和感情,增强了大家对单位的热爱和归属感,彰显了单位和领导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人文情怀,对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