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全国文明单位 | 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暨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省寄防所团支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落实思茅区“保护母亲河 全民在行动”常态化集中清河行动,近日,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团支部组织全所职工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暨“传承雷锋精神·你我相伴同行”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省寄防所联合驻地西园路社区组织单位志愿者来到思茅河畔,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为指引,沿思茅河边、机场外围沿线捡拾清洁河道及河岸上、周边各种垃圾;同时,积极向过往行人宣传爱河护河和环保理念,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合力做好爱河护河工作。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捡拾河岸和沿线草丛里的垃圾,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河道保护和治理,在思茅河畔凝聚成一抹“志愿红”。
  此次清河行动集中清除了思茅河道岸边生活垃圾,进一步优化了河道环境,助力普洱市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和巩固提升。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理念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服务理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