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战“疫”一线有支“夕阳红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云南网

  本网讯 这次疫情中,身体抵抗力较低、防范意识较薄弱的老年人是防控的关键人群。云南电网普洱思茅供电局有254名退休员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普洱思茅供电局离退休党支部用温暖人心的举动,带给退休人员一份安全感,那抹“夕阳红”为这个冬天添了一份暖色。

  这些退休员工的住所分布在6个职工小区,该局针对这一情况,普洱思茅供电局党委将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到这6个职工小区,负责每天的防疫排查工作。

一位“带病”坚守岗位的老支书

  在小区的离退休办公室里每天都能见到一位头发花白、起早贪黑整理着统计报表的“大叔”,他就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蒋树林,他坚守岗位,排查每一个退休人员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困难需求,常年高血压的他“带病”连续工作了十余天。每当别人劝他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他总是说:“离退休人员基数大,排查起来难度大,一刻都不能耽搁,我们不仅要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还要保证他们的情绪稳定,何况我还是名党员,再困难也要坚持,只有老年人保护好了基层防疫工作才有保障。”

 

一支退而不休的“夕阳红服务队”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请大家不要串门、聚餐、打牌,不要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做到不出门、勤洗手、多开窗、多饮水……”每天早上8点半,该职工小区的“大喇叭”准时想起来,它是一支由志愿者们拉着巡回播放的大音响。小区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缺少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用“大喇叭”能更加有效地传播信息,每天播出的内容根据普洱供电局最新的抗击疫情的内容进行更新,末尾还加入了几首暖心的音乐。

  小区的院子里每天都能看到几位带着红袖套的退休职工在四处巡视,他们就是该局的“夕阳红服务队”,自成立此服务队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在微信群发出以来,不到一小时就有30余名退休职工报名,最后选定了20名身体硬朗的老同志进行组队,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在小区巡视。杨发明师傅也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他说:“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我们依然可以为这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来源:云南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