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大清扫、大消毒……西盟再推一波疫情防控硬核操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杨之辉 李毅 邹伟琦

  本网讯(通讯员 杨之辉 李毅 邹伟琦)初春的清晨,太阳刚刚升起,西盟佤族自治县的环卫工人们早就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县城城区开始一天的“大清扫、大消毒”工作。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他们始终坚持在岗位上,成为守卫西盟的一道美丽风景。

  “从春节到现在我们都没有休息过。城市的果皮箱、垃圾箱、公厕,还有垃圾场,每天都要消毒两回。希望大家不要恐慌,团结起来,把我们的卫生做好,让我们的城市干干净净的。”环卫工人李红说。

  疫情防控以来,西盟县全面启动“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单位个人、社区干部群众、环卫保洁开展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大力整治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同时,要求环卫、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各类经营门店、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车站、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经常清洁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毒措施,守好群众健康出行防线,最大限度降低被传染的风险。

  李扎莫说:“疫情刚发生,群众认为我们离武汉比较远,病毒不会传播到这里。我们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小喇叭和手提便捷式音箱来宣传这次的疫情防治工作,用汉语、拉祜语、佤语等进行分众宣传。同时,党员干部和排查小分队进村再宣传,再劝导,群众逐步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自觉的接受居家隔离,每天勤扫卫生。”

  群众意识不唤醒,工作就难开展。力所乡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消毒,排查小分队天天监督。同时,利用县上建立的应急广播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穿透能力强的特点进行宣传引导,与流动喇叭、大喇叭、小喇叭连成遍、织成网,走街串巷,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让疫情防控知识传遍力所乡的每个角落。如今力所乡群众也跟着主动参与进疫情防控中,村子也变得整洁了,乡里的工作人员再也不是疫情防控战的“孤独战士”。?

  让城市卫生不留死角,让乡村环境变得更美。西盟佤族自治县全城动员,人人参与,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确保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确保城市、乡村卫生不留死角、病毒无处藏身,共同撑起西盟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