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倡导绿色理念 共享青山绿水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市环保局

  本网讯  2018年是生态环保改革之年,普洱市环保局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宣传主题,采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宣教结合、典型示范”的形式,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使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多家平台齐发力

  市环保局制定印发《普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县(区)环保局宣传职责。通过普洱日报、普洱电视台、普洱市政府网、七彩云南网、普洱手机报等平台不定期推送环保新闻。另外,普洱环保官方微博、普洱环保微信公众号现已更新环保工作信息500余条。

  市环保局通过不断延伸广度、精准发掘深度,有效提升了普洱环保知晓率,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手册宣传进万家

  市环保局联合各县(区)环保局相继开展了“5·22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6·5环境日主题宣传”“污染源普查主题宣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题宣传”等宣传活动,共发放环保袋30000余个、环保围裙10000余条、环保知识宣传手册35000余本。

  另外,还相继开展环保知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向居民发放材料并进行讲解。邀请中国环科院专家到普洱学院开展生物多样性知识讲座。组织80余名小学生到普洱学院参观生物多样性展览。组织小学生开展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普洱市生态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小手拉大手·争当环保小卫士”环保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手抄报比赛活动,从中推选出50余份作品参与云南省评比,并将作品分发到各窗口行业、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等,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热情。

  公益广告广覆盖

  在宣传工作中,市环保局充分利用广告牌、社区专栏、户外LED显示屏等平台,长期发布“普洱空气质量、保护环境宣传标语”等内容。

  另外,按照“面上广覆盖、点上有精品”的思路,在重要路口、公园、广场等地段的LED显示屏上播放环保公益宣传广告。

  市环保局将“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身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等元素融入到环保公益宣传工作中,实现了公益广告“动起来、活起来、靓起来”。(市环保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