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警示教育进部队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李孟楠 李晓露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孟楠 李晓露 文/图) 近日,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应普洱公安边防支队、普洱军分区邀请,派出法治宣传小分队走进军警部队开展“行车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讲座。各边防大队、各县(区)人武部在分会场收看了讲座。

  讲座通报了近期以来辖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事故类型,详细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大家从案例中领悟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另外,结合辖区道路状况,从特殊气候环境驾驶、安全事故防御性驾驶、车辆交通事故危害及后果等方面,倡导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爱车、遵纪、爱部队”为出发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为部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同时,讲座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车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如在遇恶劣天气时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夜间合理使用灯光,注意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保养,出行时做到安全驾驶等。

  讲座结束后,民警向参会人员发放印有“遵守法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提示语的小礼品及“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宣传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