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干部职工总动员 市民群众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县委办

  2017年以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扎实推进普洱市创建市级文明城市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主动出击,170余个单位(部门)“包保”街区,狠抓创建,干部职工总动员、市民群众齐上阵,构建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创建格局,“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

  人居环境日益优化

  清新宜人的空气,宽敞整洁的道路,井然有序的交通,文明守礼的群众……漫步在宁洱大街小巷,所到之处是一片安宁和谐的景象,让人切身感受到宁洱致力推进文明创建、改善人居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2017年,宁洱共投入资金5680万元,实施城区街道、路面提升改造和其它配套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创建市级文明城市工作,打造美丽宜居生态人居环境,让文明创建深入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风渗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营造氛围凝聚人心

  及时召开全县创建市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及“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工作小组会议,广泛宣传发动,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印发《宁洱市民文明手册》和《致宁洱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各25000余份,让广大市民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和要求;在水湾公园、茶源广场、茶源大道等主要公园、广场、街道设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广告宣传牌;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宾馆、酒店等醒目位置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开辟“创文”专栏,宣传报道“创文”信息3000余条,做到每期《新闻节目》中都有2条以上“创文”新闻和1条以上曝光新闻;县“创文”办编印《创文工作简报》22期。通过宣传动员,凝聚了人心、深化了认识,市民群众的自豪感和光荣感逐步增强。

  市民素质不断提高

  大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100余场次,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18期,培训干部2200余人(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动员各级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熟读、背诵、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中国梦、普洱精神、公民道德规范等,让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诚信深入人心;举办“爱我中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暨第十一届“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为创建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力量;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立健全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思想道德教育网络,开展美德少年评选和“六·一”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构筑“小手拉大手、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涌现出县直属小学学生主动为在暴雨中执勤的交警爱心撑伞的感人场面;举办由20支群众舞蹈队,600余名群众参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蹈大赛,为全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大力培育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涌现出以商忠会、董敬红、杨明亮、佟晓峰等为代表的一批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省、市级道德模范;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创文”志愿服务大队44支,共计5000余人,全面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社区服务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动员门店业主、社区居民支持和参与“创文”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自愿服务的格局,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干文明事”的意识。 (县委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