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首届普洱马拉松开赛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苏燕/文 卢磊/图

  本网讯(记者 苏燕/文 卢磊/图) 2017年12月31日,由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普洱市文化体育局、云南湄公河集团、北京趣悦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普洱马拉松开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市委副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时见致辞。

  陈时见说,普洱生态环境优越,文化资源丰富,享有“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等美誉,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近年来,普洱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普洱亚高原体育基地及系列精品赛事,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2017普洱马拉松的举办,必将翻开普洱体育史新的一页,促进普洱体育旅游赛事及拉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全民健身,提升“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谱写好“中国梦”普洱篇章聚集正能量。希望大家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赛事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运动的无限精彩,在普洱的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跑出好成绩、跑出好心情。

  据了解,本次赛事有来自云南、北京、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5000余名跑者参加比赛,赛事分为全程42.195千米、半程21.0975千米和迷你4.2千米三个组别,其中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男女组设奖前十名,最高奖励现金10000元。为了帮助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跑者安全完赛,也让有一定基础的跑者取得更理想的成绩,普洱马拉松邀请了近20名官方配速员为不同组别、成绩的选手领跑。

  据介绍,本次普洱马拉松还邀请了被称为“云南牛人”的马亮武领跑助阵。他是第一个跑出云南并在一年内完成中国国际马拉松四站赛事的唯一云南跑者。

  首届普洱马拉松高度结合举办地普洱的地理优势及民风民俗,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赛道围绕思茅区风光最好的路段,补给点均准备了普洱茶饮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