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容村貌环境整治无死角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

  景东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景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助力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

 

  县城

  4月21日,景东县委、县政府组织城区机关干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来自全县各单位、各部门1000余名干部职工,拿着锄头、镰刀、扫帚等工具,在川河河道两岸清除杂草,捡拾垃圾。市民陈先生说:“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落后。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把身边环境爱护好了,才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周延)

 

  龙街乡

  龙街乡多项措施抓实“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景东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三项工作。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三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按照创建工作标准,细化任务到块,由分管领导认领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建立工作督导小组,随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推动较慢的给予通报批评。同时,把人居环境污染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居民生活垃圾污染、河道污染、人畜水源污染整治工作,投入资金在各村民小组建立垃圾池,集中处理居民生活垃圾;组织党员志愿者、共青团员志愿者以及聘请保洁员,定期清理集镇街道、河道卫生。加大对“三项”工作的宣传,营造爱护家园、你我同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陶娅)

 

  林街乡

  5月4日,林街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这一边,干部职工拿着扫帚、撮箕、锄头,有的扫地,有的捡垃圾,有的铲草,认真仔细地清扫集镇街道每个卫生死角,集镇街道焕然一新。那一边,林街村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把集镇饮水的大水池洗得干干净净。一位满身泥土的群众说:“今天放下家里的农活来打扫大水池,贡献自己一点力量,希望人人都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干净。”(通讯员 史莹)

 

  安定镇

  5月5日,安定镇组织33人,出动垃圾清运车2辆、挖机1台,对集镇周边河流、公路沿线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为切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安定镇出台了《安定镇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把环境整治责任落实到个人。二是配备2名集镇垃圾保洁员和1辆垃圾清运车,在集镇街道设置10个大型垃圾桶。三是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在河道及公路沿线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四是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保证街道干净整洁。五是严格垃圾收费制度,保证垃圾清运的正常运转,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六是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周军)

  

    文井镇

  5月6日至7日,文井镇组织垃圾清理小队4支40人,出动拖拉机4辆、挖机2台,以文井镇公路沿线、街道、川河和建筑集中区域为重点,全面清理垃圾。

  文井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支部书记、各站所主要负责人为各辖区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广泛持久开展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建立完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制定日常管理办法和村规民约,并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讯员 罗兴友)

 

  文龙镇

  文龙镇成立镇村两级提升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各单位、各村,确定人员具体负责抓落实;通过网络、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充分利用应急小分队、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村官等一切力量开展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参加人数达2500人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把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并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小组,健全环境卫生整治联系制度和卫生监督制度等;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成垃圾池165个、垃圾处理场1个和垃圾焚烧炉1个,聘用一名垃圾清运人员和2名集镇管理人员,定期对垃圾进行集中处理。

  (通讯员 商德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