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记者带您看街头“文明之举”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苏燕  文/图)近段时间以来,在思茅区的许多场所,常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孩子们自觉地将手中的果皮、纸屑扔进垃圾箱;行人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现象少了……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城市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文明现象一

  >>>排队有秩序

  在思茅五一客运站,记者看到很多乘客正在排队买票,大厅内的导向牌清晰地标明了出站口、进站口、售票处、行李托运处的方位,站内秩序井然。安检机前安检人员在对每一位进入客运站的乘客的包裹进行严格检查。

  “现在的车站面貌相比以前好多了,乘客都还比较配合我们工作”客运站的安检人员李斌欣慰地说。据车站文明窗口的工作人员刘晓琴介绍,文明城市创建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车站内大声喧哗,买票插队的现象少了,客运站也更加重视提高服务质量,向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处处展现出文明和谐的新气象。

  文明现象二

  >>>公交礼让已成风

  今年62岁的杨华琼奶奶正带着孙女在五一路小马鹿附近的公交车站台候车,她告诉记者说,她几乎每天都是乘坐公交车接送孙女上下学。“公交车站台挺有特色的,像凉亭一般,座位还比较充足,在公交车上,还经常有人给我们一老一小让座,挺满意的。”

  文明现象三

  >>>热心服务解忧愁 

  在某银行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教一对老夫妻怎样办理业务。据记者了解,76岁的蔡琼华奶奶和爷爷李逢泰是来银行领取高龄补贴的。她说:“还好有这些小年轻的帮助,让我们顺利的把事情办好,感觉现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了。”

  据记者了解,普洱市的很多服务窗口单位正以高效便民的原则开展着工作,尽量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窗口单位”在大家的眼中,正变得越来越亲切,越来越贴近群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