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五个一” 做好精准扶贫宣传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王宇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宇)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五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宣传,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思想保证。

  一首歌曲。结合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创作了一首脱贫攻坚歌曲,旨在用歌声激起干群同心协力、脱贫攻坚、脱贫致富、共建小康。目前歌曲已录制完毕。

  一本脱贫宣传册。以汉语、哈尼语双语方式汇编了一本《墨江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分发到全县15个乡(镇)168个村(社区)2304个村民小组和贫困户手中,保证所有开展帮扶工作的人员人手一册,使脱贫攻坚的惠农政策宣传全覆盖,宣传到村到户到群众。

  一张光碟。制作一张脱贫攻坚政策双语宣传光碟,把精准扶贫的相关惠农惠民政策宣传内容精心整理录制成音频资料,利用遍布全县乡镇、村组的大喇叭播放,让各村各组的群众每天早晚都听到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本地声音。

  一支宣讲团。组建了一支永不走的理论宣讲团、双语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组、结合乡镇村组实际,用汉语、民族语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话身边理、达身边情,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易于接受、易于明白。

  一块宣传牌。采取张贴精准扶贫标语、刷写上墙标语、制作精准扶贫工作展板、户外大型宣传牌等方式宣传精准扶贫开发工作,坚定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精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目前,在高速公路周边及15个乡(镇)都设立精准扶贫政策宣传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