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勐班乡多部门联合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景谷发布

  3月12日,由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勐班乡派出所牵头,综治办、交通环保与村镇建设中心、中小学、烟办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落实情况,对多家住宿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从业者在接待人员入住时,是否履行了身份核查、联系报告、安全保护等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核实学校周边店铺是否存在销售假、私、非卷烟,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及电子烟行为,营业执照是否规范使用,是否对上网实名登记、禁烟,是否容纳未成年人等,并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用人单位强化用工管理,对招录人员身份信息进行审核,做到依法用工、守法经营。同时,深入烧烤店、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安全引导,向经营业主、从业人员以及消费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法律义务和社会义务,时刻紧绷未成年人保护之弦,做到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抽检重点场所11家,对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整改。下一步,勐班乡将持续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惩,绝不姑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