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孟弄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切实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3月13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孟弄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并以身边典型案件为例,提高群众辨别能力,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中,共同营造打假防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针对当前普洱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时间节点,着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散装白酒质量安全、四季豆中毒防控、草乌附子毒性中药材食用风险、农村自办宴席报备等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绿色消费观念,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