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捡到钱是占为己有还是拾金不昧?思茅两名小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普洱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杨振东)“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伴随了几代中国人的童年,也把拾金不昧的美德植入孩子们的心中。最近,在普洱这个全国文明城市中,就有两名小学生捡到钱包后主动交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及时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1月15日17点,思茅区第一小学六年级(1班)的龙彦好和六年级(2班)的陈姝放学途中,在财富广场公交车站台捡到一个棕色的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和身份证,还有900余元现金。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两人站在原地等了三十多分钟却一直没有等到失主。最后他俩把钱包送到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回梓街派出所,亲手交给了警察叔叔。

  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身份信息查找,成功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对自己钱包丢失一事浑然不知。当天下午,失主来到派出所值班室核对信息无误后,领回了钱包,并对两孩子和民警表示了衷心感谢。

  拾金不昧是我国的传统美德,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传承下去。思茅第一小学两位学生的暖心举动,让我们的文明城市多了一份美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