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半坡乡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吕禾 苏海燕

  本网讯(记者 吕禾 通讯员 苏海燕)疫情防控期间,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半坡乡,到处能够看到广大党员干部防控疫情时忙碌的身影,特别是全乡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冲锋在前,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投入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冲锋在前  坚守在“疫”线

  罗芝顺是蒋家村任职20年的老党支部书记,平时一家人都忙于工作难以团聚,春节假期原本是团圆的难得机会,但还没有好好的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他就接到命令,回岗待命。从除夕夜到正月初二,罗芝顺连续值了3天班,初三开始又投入到宣传政策、巡逻、设卡、人员信息核查、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中。罗芝顺在岗位上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每天穿梭于各村民小组中,有时候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连近在咫尺的家都不能回。

  “我们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罗芝顺坚定地说。

 

母子带头齐上阵 奉献在“疫”线

  背着双肩包,骑着三轮摩托车经常在乡村公路上来回穿梭……她就是半坡乡班独村党总支书记刘萍,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大叔妈”,如果说男子汉的肩膀能挑起一座山,那么这位身材瘦小的女书记肩膀可以挑起一片天。

  在接到乡党委的疫情防控命令后,刘萍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召开紧急会议、制定防控方案,组织下设7个党支部书记带头统一行动。

  由于班独村人口居住比较分散,有部分群众因易地搬迁和移民,分别在永平镇松盘山安置点和难打安置点居住,这就给刘萍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她每天都要两边跑。她还带领党员在班独村小道山和大道山山脚设立2个检查点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保证外来人员不输入、村内群众防输出。

  刘萍身患“肾病综合症”,驻村工作队员劝说她回家休息,可是刘萍拒绝了。她说:“当前疫情那么严峻,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带头防控疫情是我的责任,我不能休息,疫情不除,我绝不收兵!”刘萍铿锵有力地回答。

  罗芝顺、刘萍只是半坡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缩影,55个党(总)支部书记主动作为,亮明身份,始终冲锋在一线,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