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李玉玫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玉玫) 近年来,普洱市围绕诚信建设工作,重点推进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树立公开、公正、诚信、清廉的政府部门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政府采购领域。建立政府采购的制度框架体系,制定了《普洱市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审批管理暂行规定》《普洱市政府采购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规则》《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普洱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评审费支付指导意见》等管理办法。引入社会中介、信息公开、建立评审专家库等,采购更加规范透明。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领域。严格按照财政部规定的五大流程、十九个小环节稳步推进,规范开展PPP工作。

  招商引资领域。制定了《普洱市鼓励外来投资若干政策》和《普洱市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等优惠政策,规范各级政府招商引资行为,认真履行其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

  地方政府债务领域。健全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体系,制定了《普洱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普洱市政府债务风险化解规划》《普洱市深化政府性债务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普洱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普洱市新增债务限额分配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制度性文件,成立了普洱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委员会,健全普洱市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有效防范和应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