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七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8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七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精神,围绕陈豪书记调研普洱提出的新发展定位进行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参加学习。

  卫星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和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的政治建设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把稳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切实增强执行力。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民主集中制。要夯实政治根基,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共创美好生活。要防范政治风险,涵养政治生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遇到情况敏锐敏感,拍板决策果敢决断,处理问题客观辩证。

  卫星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陈豪书记调研普洱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的新发展定位,突出抓好产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城镇化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让特色更特,大力发展绿色工业,补齐工业短板,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后发优势。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进“多规合一”,大力争取项目,狠抓项目落地。要坚持规划引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刘勇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准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陈豪书记普洱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陈豪书记对普洱的“三个定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普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当前全市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大胆创新、踏踏实实、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中心城区垃圾处理厂、思茅河治理、综合交通建设等事关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的重大问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副厅以上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