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普洱多部门开展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进社区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思茅区南屏镇曼连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验波出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首先与曼连社区干部职工一起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扫,随后又一同参加了包粽子比赛。比赛中,大家亮出包粽子的看家本领,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

  比赛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们还看望慰问了曼连社区的留守儿童、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爱心。

 

诗朗诵

  本网讯(记者 杨丽仙)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是在端午诗会上,朗读者激情朗诵的诗歌。6月16日,市文联、市作协在普洱新华书店举办“文明普洱·粽香传情”2018年端午诗会,用朗诵诗歌的方式迎接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文艺爱好者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过好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端午诗会在朗诵兼合唱屈原的《上下求索》中开启。来自普洱学院、思茅一小等单位的诗歌爱好者朗诵、吟唱了20多首诗歌,还有部分歌曲演唱、古筝独奏、葫芦丝演奏等器乐表演,大家尽情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幸福生活的情感,整个诗会充满了诗情画意,弥漫着浓浓的传统文化韵味。

 

学知识

  本网讯(记者 吕禾) 近日,市科技局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宣讲了端午节相关习俗,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和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知识,档案及保密知识、创文知识等内容。活动还组织职工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开展了志愿服务培训,并评选出参加2018年度普洱市“平安家庭”的示范户和市科技局“平安家庭”和“平安科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