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对“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年”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执政本领,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新局面。

  卫星指出,干部作风体现党风、反映政风、影响民风,作风决定成败,优良的作风是无坚不摧的战斗力、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春风化雨的感召力,更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级干部的作风是关键。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作风建设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必修课”,始终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在锤炼实干作风上讲看齐,在狠抓任务落实上见行动,以铁一般意志、铁一般担当、铁一般作风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用实干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卫星强调,今年是“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年”,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解放思想,善于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涵养开放胸怀,对标一流先进,树立与时代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研究、带头落实、带头督办,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提升效能,确保政令畅通,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做到反应灵、动作快、效果好。四要健全完善作风建设机制,建立评议机制、完善考核机制,落实容错免责和澄清保护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要树立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维护稳定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把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清正廉洁的干部用起来。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有违必究、决不姑息,推动作风整体好转。

  卫星强调,要把转作风、提效能贯穿在日常工作各环节,推动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要聚焦扶贫领域,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效率,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陆平、胡国云、罗永斌、李鸿、王鸿彬、吕永栋、胡剑荣、杨宇、白兆林、张尧贵、李荣,各县(区)委书记和部分市级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副厅以上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