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陈勇: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飞扬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陈医生,你们又来了,去家坐坐喝杯水嘛。”在思茅区南屏镇曼歇坝茶厂三队活动小广场上,一名骑着摩托车的村民向一名医生热情地打着招呼,而他口中的陈医生名叫陈勇,是普洱万和医院疼痛科主任,同时也是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注册志愿者、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医疗服务总队队长。这一天下班后,他和万和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到曼歇坝茶厂三队为老百姓送诊疗单,刚进村就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不一会儿功夫,小广场上便聚满了前来问诊、拿单子的村民。村民赵慧琼认真地看着自己的诊疗单,在陈勇的解说下,她对自己的病情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陈勇和他的同事到曼歇坝茶厂三队送诊疗单并为村民免费诊疗已不是第一次了。赵慧琼说:“我们村的村民哪里有不舒服的,大多是到万和医院去看病。由于村里距思茅城区有一段距离,村民出行交通不太方便,万和医院的陈医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大家送诊疗单来,我们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拿着诊疗单直接问陈医生,他对村民的态度非常好,也给我们大家带来了方便。”

  常言道,医者父母心。陈勇自从医以来,就为自己确立了一条从医准则:尽最大的努力为患者解除痛苦。在一次送医下乡的义诊活动中,陈勇了解到,有一名脑瘫患儿,因家庭条件困难,一直未得到好的治疗。陈勇将情况汇报医院,并为患者争取入院治疗,患儿出院后他还不定期进行回访,教患者家属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在他和医院的帮助下,现如今,这名患儿的情况已有所好转。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为老百姓多做事、服务社会,是陈勇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自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他立足本职,为他人的健康而快乐,因他人的开心而幸福。

  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大灾面前,众多的志愿者奔赴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而陈勇的一个亲戚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这件事情让陈勇感触颇深,从此志愿者这个名字便在陈勇的心中生了根。2015年,陈勇来到普洱工作,在万和医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这一年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自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便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准则:志愿付出,急群众所急。他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加入志愿者近两年来,陈勇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大型赛事活动还是公益类活动,无论是送医下乡还是上门问诊,都有他的身影。

  陈勇不仅自己参加志愿者活动,还带领身边的同事一同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万和医院总员工120多人,加入志愿者协会的就有75人。万和医院的副院长曹绍杰说:“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的宗旨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治病救人。而我们医院年轻人比较多,除了平时的业务工作以外,参加志愿服务不仅对年轻人来说是一种锻炼,同时也是在履行帮助他人的职责,因此我们医院大力支持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在全市上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陈勇作为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医疗服务总队队长,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组织队员进社区、进农村、走上街头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测血压、血糖,认真解答市民的咨询,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同时还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健康、送温暖下乡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间长达200多个小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