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以开放促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近年来,普洱市委、市政府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坚持把扩大对外开放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选择和必由之路,在深入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同时,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加快建设生物工业、林产工业、边境贸易加工三大工业园区建设。强化区域合作,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等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动与周边州市联动发展。积极构建大物流格局,沿昆曼国际大通道在境内外开展国际客货运输业务。目前,普洱有勐康、思茅港2个国家一类口岸和孟连1个国家二类口岸,有经省政府批准的17条通道与缅、老、越三国北部地区相通。围绕富边、美边、稳边、睦边,加快出入境大通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沿边口岸和边合区功能配套,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

  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与老挝丰沙里省、泰国彭世洛市、法国利布尔讷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充分利用普洱地缘优势,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格局市、县(区)、乡(镇)、村寨全覆盖,开创了我国边境友好合作新模式。

  与老挝丰沙里省、越南奠边省轮流举办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认真承办茶产品交易博览会,以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成功举办了西南论坛暨澜湄合作智库论坛,开工建设中老民间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建立边合区保税仓库,探索开展保税试点工作,不断推进我市沿边对外经济合作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