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省高考考前检查组到我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诗韵) 5月22日,省高考考前检查组到我市就2017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府副市长童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高考成员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考准备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总体情况良好。同时,检查组要求我市要加强每个县对试卷的保管、流转环节的管理和外围安全;要认真调试每一个考点学校的指挥平台,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考风考纪;要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并制定预案。

  童书玮指出,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此次检查组的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待高考考前工作要抓重点、抓关键、抓细节,把是否层层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试卷如何做到安全保密、如何落实考风考纪、是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每个环节落实到位;强化预案,主动作为,切实把高考考前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我市2017年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会后,检查组还对市教育局保密室和普洱市一中监控保密室进行了检查指导。

  据了解,2017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10782人,比上年增加324人。全市在各县(区)一中共设普高考点11个(含市一中考点),考场340个,其中文科考生4926人,理科考生4917人。三校生939人,增加304人,有35个考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