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城区暨思茅区社区(小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5月23日上午,普洱市城区暨思茅区社区(小区)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鸿主持会议。

  陆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陈豪调研普洱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对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准确把握社区、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的本质和特点,发挥各单元体的作用,提升普洱市城区社区(小区)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六个普洱”建设。

  陆平强调,抓好社区(小区)工作,一要吃透政策,着力把《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规定和中央、省、市印发的关于社区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深悟透、用活用好;二要建立组织,社区要有党组织、居委会、议事委员会、居民代表大会,小区要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尽可能引入物管公司,形成社区内四层组织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共同管理的格局;三要规范管理,按照“精简、便民、减负、效能”的原则,推进社区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四要优化环境,抓好环境整治、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打造良好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五要化解矛盾,积极化解社区各种矛盾问题,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氛围;六要繁荣文化,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凝聚人心,提升群众素养;七要发动群众,做好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八要打造品牌,结合社区特点,创建“一社区一品牌”,打造亮点,抓点成典,典型带动;九要创造智慧,以智慧社区、智慧小区为目标,迈出智能化服务管理的第一步;十要强化领导,建立党委、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支持,辖区各单位配合,居民广泛参与的社区、小区工作运行机制。

  杨季就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要求。思茅区、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播放了社区(小区)工作问题专题片,思茅区社区、物管公司、业主委员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市、区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思茅区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各小区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代表,以及片长、点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