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杨照辉调研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调研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暨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

  在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照辉充分肯定了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暨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两个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事关普洱城市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市民的福祉。

  杨照辉强调,一定要把普洱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普洱五湖国家湿地公园整改验收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敢于啃“硬骨头”,加快工程建设和验收整改进度。一要主攻征地拆迁工作,对施工进度节点再梳理、再落实,通过过渡性安置、建立奖惩机制、盘活存量、重点突破等方式争取工程建设时间。继续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支持,把握好相关政策间的连续性和关联性,发挥好职能部门的调控作用,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对抵触情绪大的拆迁户将采取调查研究深入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思想工作细致到位、法律手段跟进到位、后续工作完善到位的工作方法,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二要尤其突出“截污”这个重点工作,立即开展曼连河、麦子地村、机场左河三个重点、难点的整治工程,务求“截污”“治污”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倒排时间,对照施工进度节点时间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在每个时间节点要开展一次检查,进行一次书面通报。四要以思茅区为主体,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坚决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广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争取获得全社会的共同支持。五要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的各项创建活动相结合,与下一阶段主城区西环线道路建设相结合,与普洱五湖环湖截污工作相结合,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在推进当前工作时就考虑长远规划,长短结合,避免重复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杨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市政府秘书长杨彬参加调研和现场推进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