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政协调研组调研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 3月13日,市政协主席白文彬率调研组深入思茅区南屏镇兰花社区,对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着振兴大道南路、龙生路等路段,对沿线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逐一进行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私搭乱建、乱摆摊设点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督促指导。

  调研组在实地查看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镇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白文彬对区、镇及社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和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努力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要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短板,突出重点,精确发力,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覆盖、全推进;要切实加强领导,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调动各级各部门力量,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及提升人居环境相结合,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严格按照“8有”要求,细化分解方案,确定时间表、责任区、责任人,压实责任,把正面先进典型宣传与负面曝光结合起来,形成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既要挂帅也要出征,以上率下,变“给我上”为“跟我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鼓作气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政协秘书长黄河立,市直相关部门和思茅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