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新一战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3月8日,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新一战,推动全市“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全面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农业生产持续向好,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村条件持续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加,脱贫攻坚首战告捷,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卫星强调,普洱是农业大市,“三农”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农业区域布局,全力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基本公共服务、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人居环境等短板,加快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发展,努力提升“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普洱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

  卫星强调,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脱贫攻坚具体行动上;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五个一批”脱贫路径和“六个精准”要求,抓实动态管理、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劳务协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脱贫举措;要创新资金整合、督查考核监管、合力攻坚等机制,着力构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要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杨照辉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农业农村发展现状的认识,准确把握农业发展的态势,不断解放思想和转变观念,切实提高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以新理念引领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新机制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举措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市传统农业尽快向现代农业转变。要盯紧今年脱贫攻坚目标,坚持全市“一盘棋”、倒排“时间表”、啃下“硬骨头”,因地制宜研究解决好新问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班子副厅以上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各县(区)递交了《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宁洱县、景谷县、镇沅县和市农业局、市扶贫办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