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文明办考核评估和平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和平镇宣传办 杨珺杰

  

近日,普洱市精神文明办考核组深入和平镇中心学校,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考核组实地查看了少年宫的音乐室、舞蹈室、书法绘画室、科技室等各活动室建设情况,翻阅相关档案资料核实少年宫开展的各项活动,并通过现场观看学生们的才艺展示考核自少年宫建成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考核组看到:2016年该校各项小组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舞蹈、球类、象棋、书法、美术、手工制作、诵读、合唱等活动小组活动开展正常,并且精品不断,学生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和平镇中心学校少年宫于2015年初获批建设, 2015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是云南省首批15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自从被列入项目学校以来,该校按照中央文明办及省市县各级文明办的要求,以贴近和服务广大未成年人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建成图书、音乐、舞蹈、美术、道德讲堂等多个功能室,组建音乐、体育、美术、科普、手工制作、棋类、电脑、民族传统文化8大类兴趣活动共29个兴趣活动小组。

  考核组认为,该校近一年来,各项活动开展扎实,学生积极参与,各项设备添置达到规定要求,少年宫工作成效明显。考核组希望,该校在少年宫项目设置分类上要严格按照中央文明办对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设置的分类要求,进一步细化活动过程档案资料整理,让活动轨迹更扎实;考核组建议,要进一步结合和平镇实际,坚持抓传统与显特色相结合,努力把和平中心学校少年宫打造成精品乡村少年宫,让少年宫真正成为乡村孩子丰富文化知识、培养兴趣特长、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家园”。

 

 

  和平镇宣传办 杨珺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