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非遗进校园进社区 文化共传承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墨江发布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文化遗产传承及保护利用,持续提升青少年及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感、归属感。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展板展示、现场展演、发放宣传单及专题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全县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文物保护单位等基本情况,有效增强广大师生对全县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活动还邀请省级、县级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与学生们亲密互动,现场展示并教授非遗技艺,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所带来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让学生们在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步,墨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强与教体部门、社区等协作联动,常态化组织开展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人群中生根发芽,不断提高保护意识及传承自觉,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及弘扬发展再上台阶。

相关附件: